close

今天終於和好久不見朋友見面了

我們從國中就很要好

高中儘管學校不同但因為住家不算遠

所以假日也會吃個飯或是逛個街聊聊生活近況與分享在學校發生的事

無所不談

不過大學後因為我朋友考上高雄的醫學大學

而我則在台北唸夜間部半工半讀

除了見面的時間變少了

因為雙方都滿忙的所以連通電話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不過還是寒假暑假會各見一次面

雖然久久才見一次面但完全不覺得尷尬或沒話題

還是像以前一樣機哩瓜拉講個不停

我想這就是好朋友的魔力吧

最近跟他聊天聽說他要補習

沒想到大學還要補習也太認真了

補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稍微知道還有分很多種

像是學士後中西醫課程、專門準備衛生行政考試的課程、護理師補習班還有醫護人員執照補習班課程等等

還有非常多專業的課程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聽的我頭昏腦脹的

雖然本來就會知道當醫生的路途會比一班人辛苦

不過沒想到如此辛苦

幸好我朋友自己本身努力又樂觀

加上他對醫學滿有興趣

如果是我我可能就發瘋

打從心底覺得醫生是個很厲害又壓力頗大的工作

當然選擇越重要的部門壓力就越大

一個不小心小的話可能小誤診對人沒有什麼大礙

大的話可能會害病人喪失性命

上班一秒也不能恍神阿

雖然醫生薪水也滿高的啦不過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選擇醫學這條道路的人

arrow
arrow

    風解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