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已經漸漸進入尾聲,我最喜歡的春天也隨之而來,雖然我不喜歡冷冷的冬天,覺得冷冷的冬天讓我一整天都很沒有活力,不過我特愛泡溫泉,在寒流來的時候泡泡溫泉可以說是我冬天的一大樂趣,趁著現在還有些微冷的時候趕快去烏來溫泉會館泡泡溫泉!其中,台北眾多溫泉當中,我又特愛烏來溫泉,一個月可以去泡個一兩次都不是問題。(因為烏來離我們家還有滿長一段車程,所以一個月一兩次對我而言就算是滿多了!)

大台北地區的溫泉泉質中最具代表為硫磺泉,俗稱「臭蛋泉」,據說能夠軟化皮膚角質層、止癢、解毒、排毒,又可稱為「皮膚之湯」或「美人湯」。硫磺泉中的碳酸氣體,對金屬製品容易產生腐蝕作用,如果在小空間或換氣不良的場所泡硫磺泉,需非常小心硫化氫瓦斯的中毒作用。在這類泉質溫泉中,以大屯山火山群溫泉為主,如: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區,而著名的金山溫泉,則是中性的單純泉。弱鹼性的碳酸泉,則以位於新店的烏來溫泉為其代表。

雖然硫磺泉不僅只有烏來有,不過我泡溫泉還是喜歡去烏來泡,不僅可以去山區走走逛逛運動一下,也可以去烏來老街逛街吃小吃,趁著過年全家都有空的時候,再和家裡找一天去烏來泡泡溫泉到處走走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來溫泉會館
    全站熱搜

    風解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