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部溫泉泉質介紹-北投大眾池推薦

 

 

冬天快到囉!我最期待的就是去泡溫泉了

北部泡溫泉的地方其實真的很多

北投、烏來、礁溪、金山

最方便的大概就是北投了,在冬天的假日,根本人滿為患

而我個人喜歡泡大眾池,偷偷跟大家推薦一下

只要選擇去北投,我就會去紗帽谷溫泉音樂美食

北投大眾池推薦  

喜歡泡大眾池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這些地方的泉質也都不一樣

一、北投、陽明山溫泉是屬於硫磺泉

硫磺泉有軟化皮膚角質層的作用,止癢、解毒、排毒的效能,可改善慢性皮膚病之症狀

硫磺泉有鎮痛止癢的功能,硫磺溫泉中的碳酸氣體,對金屬製品容易產生腐蝕作用

如果在小空間及排風不良場所泡湯可能會硫磺中毒,在泡此泉時應注意通風

二、烏來溫泉、礁溪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泉

碳酸氫鈉泉對皮膚有滋潤功能,此種溫泉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泡此湯皮膚會有滋潤以及漂白的功能

而燒燙傷等外傷患者,泡此湯也有改善消炎、去疤痕的效果,此湯除了可清潔皮膚去角質、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作用外

還有降低體溫的清爽感覺,可降低血糖,碳酸氫鈉泉如為飲泉可中和胃酸改善痛風、糖尿病、慢性胃炎

三、金山溫泉屬於單純泉

單純泉是對身體剌激較少的緩和性溫泉,十分適合年齡較高的人使用

此湯能促進血液循環,有鎮痛作用,並能抑制發炎現象,加速組織功能的修護作用

對老年人的中風、神經痛等,有溫和的療效

 

 

 

在這些溫泉種類,我最常去的大概就是北投、陽明山了

倒不是因為我喜歡硫磺泉,而是因為交通最方便,哈哈

而且本身不喜歡湯屋,覺得空間狹小,也沒什麼泡湯的感覺

所以我喜歡去泡大眾池,這樣才有身在日本的感覺

如果要說我最喜歡哪一家,在這邊跟大家推薦一下剛剛有提到的紗帽谷

他不單單只有泡溫泉,他也有餐廳,餐廳內還有LIVE演唱

他的餐點也很多樣,我個人還滿喜歡他的餐點,也很享受他們營造的氣氛

真的很有渡假、享受的感覺!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紗帽谷溫泉音樂美食

arrow
arrow

    風解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