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老師跟我們說過一句話我現在仍牢牢記在腦海裡

老師說現在的用功對於未來的影響最大

未來就可以看到有些人變成很厲害很偉大的人

有些人卻一事無成

雖然當下聽懂得卻沒有深刻的體會

現在想想老師苦口婆心說的話的確沒錯

雖然有人說高中也很重要沒錯

不過從高中和高職就是分界線

對未來的路的規劃也全然不同

像我朋友有些真的是滿厲害的

有實習醫生也有法律系畢業正朝著律師的夢想一步步往前的

還有一個是和我滿好的還去補學士後中西醫的習並朝著專業領域發展

醫生領域好像真的很廣ㄟ

像是有學士後中西醫衛生行政考試護理師補習班以及醫護人員執照等等

當然講的這些都只是非常小的一部份

也有的朋友是畢業後因為學歷沒有這麼理想

不是找不到相關的工作不然就是覺得薪水或福利不夠好

所以跑去服飾業當店員

有時和那個想往學士後中西醫的朋友出去吃飯聊天

雖然依然話題不斷

但已經可以感覺出來生活圈方面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不過行行出狀元

雖然我們上班族的工作一定不可能跟醫生律師這種厲害的行業比擬

不過如果持續的往現在這塊領域努力學習

相信未來一定也可以做出一番小小的作為

所以我家人常常都跟我說找工作不要這個領域做一夏另一個領域又做一下

當然社會新鮮人可以嘗試幾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試試

看看自己最適合做什麼

不過如果確定後就不要輕易更改

人比人氣死人

不要管別人成就到底多好

別人成就多好都不會是你的

羨慕忌妒與後悔也無法改變什麼

只要好好努力往自己的目標努力即可

arrow
arrow

    風解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