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為新手媽媽的我

對於如何照顧嬰兒與一些嬰兒習性可以說是一竅不通

只能從書上吸取一些關於育嬰的知識

整天都抱著書在讀~學生時期也沒有那麼認真呢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從書中的確也獲得不少的知識呢

除此之外才知道原來嬰兒從0歲開始大腦就開始發展了呢

而零到六歲正是大腦的發育黃金期

而這段黃金期也影響了寶寶長大以後的理解能力等等

若能適當的刺激寶寶的腦神經對寶寶的小腦袋瓜開發會有很大的幫助歐

像現在市面上出現很多幼兒腦力開發幼兒啟蒙教育的產品

不過實在太多種類了難以挑選

只能從兒童讀物推薦書籍或是幼兒書籍推薦排名的前幾名開始買起

除了買這些產品能幫助寶寶腦開發外

也可以藉由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唸完後提問的方式訓練小朋友的邏輯思考

藉由不同的問題訓練腦部不同的部分

一樣能讓大腦動起來

這樣不僅可以讓寶寶活在起跑點外

也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呢

不過我想我寶寶目前還沒有足夠大到可以回答問題

現在連講話都還講不好呢

以後我可以列個清冊

在網路上或是書本上看到什麼好的方法

就先記下來

以後總會用到

不論是寶寶的幼兒腦力開發/幼兒啟蒙教育或是寶寶的行為規矩等等

一切都要慢慢教他

這將是一場長期抗戰同時也是甜蜜的負擔

arrow
arrow

    風解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