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自稱是蝦蟹終結者

(也是被膽固醇終結者)

所以這趟到大阪去,首先瞄準的就是道頓堀最有名的帝王蟹餐廳-道樂

相信去過大阪的對它絕對不陌生,牠就這樣大剌剌的立在鬧區上

就在另一個道頓堀地標固力果招牌(跑步少年)的斜對面,但因為固力果不是重點

所以就放上超好吃的道樂螃蟹招牌

帝王蟹

真是光看牠就想吃!

因為我是中午去吃,所以是點他的午間套餐-琉璃 Ruri餐,4320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NT$1300)

日本道樂帝王蟹

這整個套餐包含:

醋味蟹肉、生蟹肉切片、蟹肉豆皮燒賣、烤螃蟹、螃蟹天婦羅、螃蟹釜飯、醬菜、清湯、抹茶冰淇淋

因為是在日本,所以就是完全的日本味

天婦羅是我最驚艷的部分,雖然是用炸的,但完全不會讓蟹肉流失自己的味道

就好像是清蒸完放上炸麵衣一樣,完全沒有油味,蟹肉依然彈牙多汁

搭配外皮酥酥脆脆,口感很有層次

味道也不在話下,麵衣很薄,但卻完全沒被沾濕

大概是因為台灣完全吃不到這樣的口感跟味道,所以我給它最高的評價。

 

帝王蟹

再來是生蟹肉,其實個人不太愛吃生食

但為了新鮮度所以它是我第一個吃的一道菜

我是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吃牠

因為以前我吃過生甜蝦,讓我感到非常害怕,一點也不甜!滑滑的讓我差點要吐了!

所以我對生的蝦蟹其實有些抗拒

但牠表現得非常好,算是顛覆我對生食的想像

不會讓我有負面的感受,但因為我太緊張了,無法好好感受牠的口感跟味道

所以這部分我就不多加著墨了。

 

 

醋味蟹肉是我最好奇的一道菜

原本疑惑醋跟蟹肉會搭嗎?

完全無法想像酸酸的蟹肉吃起來會是什麼感覺

沒想到意外的合拍!但不太知道他的醋經過什麼樣的處理

總之跟我想像中的醋味不太一樣

他的醋襯托出蟹肉的甜跟鮮

醋味不至於太濃厚,怕酸的人不用太擔心哦!

 

帝王蟹腳

至於烤蟹肉,也讓我讚不絕口

他大概是最接近原味的一道菜(啊就是原味阿…)

因為是炭火烤,所以一送上來就讓人垂涎三尺

烤得真是恰到好處,無可挑剔

蟹肉還保持著水嫩吹彈可破(?)之姿

大口咬下雖然被燙到但是還是瘋狂愛上

這道菜跟台灣的川郎就非常相似了

只是川郎台味重,一整支蟹腳就這樣擺在你眼前

道樂有幫忙解體(?),相對比較好入口,適合優雅的人

不過我不是優雅的人,所以我比較喜歡川郎那樣阿撒力的方式,哈!

 

道樂帝王蟹

最後一定要提的就是它的抹茶冰淇淋

日本真的是抹茶的天堂,愛吃抹茶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真的非常香濃,也能去掉一些螃蟹的味道

但絕對不是腥味!

 

因為日本料理就是講求精緻、高品質

跟台灣的大口吃肉、盡情享受的用餐方式不同

所以餐點看似很多樣,不過如果沒有螃蟹釜飯的話

以我的大食量,大約是七八分飽

不過畢竟帝王蟹料理本來就是吃巧不是吃飽的

所以台灣為了吃飽就會把帝王蟹煮成火鍋

也算是台灣的一種特色啦~

 

 

寫得這麼美味也不是我願意的

所以來推薦一家給無法到日本品嚐道樂的蝦蟹同好

吃吃充滿台味的帝王蟹火鍋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位在台北市吉林路的川郎活蟹餐廳

一樣有超級美味的烤蟹腿

而且還是整支上桌,讓嘴巴塞得滿滿滿

另外還提供許多各類的海鮮、熱炒

雖然很台味,但是室內空間高檔舒適,不同於一般吵雜的熱炒店

吃高檔料理,環境也是蠻重要的一環啦!

 

帝王蟹火鍋

川郎活蟹海鮮餐廳

推薦菜單:帝王蟹火鍋

訂位專線:02-2537-2677

地址:台北市吉林路142號

官網:http://www.topcrab.com.tw/

arrow
arrow

    風解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